【楼诚深夜60分】第八号当铺·你,听到呼唤了吗?

我是手机艾特不了主页君T_T
题目:第八号当铺   (强烈安利!)
有事在外面一天所以过时了……不管就是要写!!!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 明楼死了

    在香港刺杀原田雄二的任务圆满完成以后,由于一些事宜的处理,阿诚需留在香港1天,明楼则是搭上当天的飞机飞回上海

     阿诚第二天清早醒来出门的时候,听到街上小童特地放大的声音:昨日港飞上海飞机失事,全机坠毁!

    阿诚感觉眼前都黑了一瞬,然后就是身体以完全没有知觉地跑动,用力抽出报纸,随手拿了一张钱币给小童,忽略了身后小童的呼唤

   “港飞沪114号机于昨日坠毁,机上无一人生还!”

     自己是亲自把大哥送到飞机场的,亲眼看见大哥上了飞机,然后听大哥低沉的嗓音嘱托自己明天
小心,还有那悬在嘴角的笑

     可是大哥……你怎么就不小心呢?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 明楼意识到自己的骨与肉瓦解的时候,带了一丝痛和抽离,再痛的话却是没有的,只是感觉眼前倏忽黑,然后就是坠入虚空的无知,看见光亮消失,只余黑暗阖了眼

    “八号当铺,只有典进,没有赎出,谁也不例外。”

      谁?

     耳边似诵经一般,环环回绕着低沉的声音,迷迷噔噔地睁开了眼,眼前就是一扇铁环悬挂的门,一片虚空

     明楼循着这蛊惑般的嗓音前进,手落在铁门上,轻轻打开。光亮刺眼,然后人瞬间被吸了进去,重心不稳地冲进了一个房子。

     入眼的便是一个沉黑的桌子,桌后坐了一个身着暗黑色长袍的人,脸上不见悲喜,却带了怜悯,那人身后站了一个一身红色旗袍,身材极好的女人,脸上是调皮的神色。

   “想好用什么交换了么?”男人发出了声音,却是虚幻的意味

     明楼寻了一下自己的声音,心里估计了一下形势,发了声音

   “交换?你有什么值得我交换的?”

   “呵”
    
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 阿诚独自回到了上海,一步一步带了落血的痛以及绝望的悲。

  “回家!大哥,我替你看看大姐,看看我们的家。”

    当阿诚看到打开书房,说着“回来晚了啊” 的明楼愣了几秒钟,第一反应不是询问不是兴奋,只是极其平淡地说了句“恩,车晚了”便回房了,平淡地关门落锁

     然后沿着房门滑下,牙齿用力咬了手,不发出一点声响,眼泪瞬间落下,滴在手上混合了咬破皮肤的血珠淌下,滴在西装裤上砸出暗红的花

    之后听大哥说这是一个逃生计划,阿诚说好,心里却是终究不相信

    阿诚明白大哥确实是死了的,自己看着上飞机的人,看着起飞的飞机,确认死了的人。这活过来的人是大哥,因为大哥身上的气味和神韵是任凭谁也模仿不了的,但是若这是大哥,又是怎么活过来的?
  
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明楼听言筹谋安排了死间计划,死了一些人活了很多人,然后看着大姐倒在自己怀里,红色的血染了一手。才想起自己当时貌似是连血都没流呢就碎了,怀里人温热的血淌了一手,嬉笑怒骂环绕在耳边,才终是反应过来大姐死了,自己的亲生姐姐死了……

    眼泪砸下来,然后忍住。信仰没有完成,抗战未成功,没到肆意痛哭的时候。他不允许自己哭,决不允许!

    血红的国旗扬在空中,明楼嗅了一下,带着血腥味,抬手重重按了一下自己的心口,偏头看眼里含了热泪微笑的阿诚,然后微微笑了。

   转身抬手就着阿诚的侧身抱住,开始大声的笑,笑得褶子都满脸,然后就是声调转换带了啜泣,继而声撕裂肺的哭,湿透了阿诚的背后,凉到了心里。

   阿诚不敢动,就着侧身的姿势眼泪落下来,背后冰冷一片,肩上的人哭得肆意,嗓子哑透只是哭,阿诚觉得似乎那人眼泪里都带了血丝和刀子,割得自己太疼,太疼。

   第二天,街上小童吆喝地起劲:上海风云人物明楼死于家中,原因不明

   第四天,小童的报纸其中一栏没那多人关注了:明楼私人助理明诚自杀,子弹穿膛而过

    不过是两个人而已,很快就被人们遗忘,倒是时不时还有学者拖出来谈论一下两人的忠奸,然后高谈阔论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
     “八号当铺,只有典进,没有赎出,谁也不例外。”

       沉重的铁门永远欢迎每一个人,欢迎交换的人生……

     “欲望满足的瞬间,即是偿还的时刻,你想好了么?”浑厚的嗓音发出疑问,眼里不悲不喜没有怜悯

    “是,我选好了!用我的亲情换无穷的权力!”

    “交易成功”

      一个身着暗蓝色西装,墨黑色大衣披肩,发色乌黑的男人坐在桌前,看起来有力修长的手握了珠子,眼里一片黑暗

   “已经安排好了”从屏风后走出来一个人,挺拔笔直的身材,一身平滑西装,端得一副美好姿态,附身用了低音在椅子上的人耳边说到,恭恭敬敬

   “恩,就这样吧,人啊,作茧自缚却不知悔改……”

     起身拿了暗黑的小盒子,走向屏风后,大衣滑下坠在地上

   “大哥”身后的人捡起衣服,搭在手臂上,乖乖跟了上去

   “恩,今日晚饭吃什么啊?”那人转身,看到身后的人,没有表情的眼瞬间有了光亮,嘴角微翘

    “阿诚?”

      第八号当铺就在这里

      你!  听到呼唤了吗?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关于文里两兄弟的生死,我解释一下:

    我私设了一下,就是原来第八号当铺的主人,韩诺和助手阿精相爱然后死在烈火中。韩诺其实在明楼坠机的时候便调查了他,本就打算选他做下一个接班人。
   韩诺给明楼几年到胜利以后然后死,让明楼用一生待在第八号当铺做交换,明楼因为信仰答应了,然后几年后,韩诺如愿而死,明楼过后接替当铺主人的职责。
   阿诚则是在一次大哥梦呓时套话听到了关于第八号当铺的事,自杀随大哥死后也进入第八号当铺,那时主人还是韩诺,大哥在培训😂,然后用之后的寿命和永世不再转世为交易,韩诺自知阿诚的能力,阿诚成功接替阿精的职位
    两个人 在世态炎凉于爱恨交织的第八号当铺相伴永世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来自脑洞跳跃废话很多的我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 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14)
热度(51)

© 合阁不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